莫斯科与伦敦的紧张局势升级,调查英国媒体

莫斯科(路透社) - 俄罗斯周三宣布,它已经开始分析在其领土上工作的英国媒体的产量,以期对其客观性进行正式调查,这是对英国试图遏制俄罗斯媒体的回应。

文件图片: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Maria Zakharova出席2018年3月13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路透社/ Sergei Karpukhin - /文件照片

莫斯科表示,在英国媒体监管机构周一决定对俄罗斯的RT进行进一步调查以确定克里姆林宫支持的电视频道在其报道中是否违反了公正性规则之后,它不情愿地采取行动。

这一举动引发了人们对莫斯科担心RT可能被剥夺其广播执照的担忧,使英国正在调查的RT节目数量增加到11个并激怒了莫斯科,后者在对前俄罗斯发动神经毒剂攻击后与伦敦的关系处于低位。间谍Sergei Skripal三月。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Maria Zakharova表示,英国媒体监管机构Ofcom尚未解释其对RT内容的最新担忧,并指责其不公平地骚扰俄罗斯媒体。

扎哈罗娃周三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可以确认,对整个节目及其结果将会有一个严厉的回应。”

“我国的相关结构已经开始详细研究在俄罗斯有代表性的英国媒体的产量。”

她说伦敦对俄罗斯媒体的处理迫使莫斯科伸出援助之手,这就是为什么它决定采取实物回应的方式,而不仅仅是在宣称它被认为是英国媒体宣传的内容。

'不确定的事实'

Zakharova没有特别指出任何英国媒体的名字,但是当谈到Skripal事件时,英国报纸和电视频道的客观性受到质疑,他说只有少数人试图在他们的报道中保持平衡。

Zakharova曾警告称,如果RT失去其英国牌照,并没有一家英国媒体机构将被允许在俄罗斯工作,并猛烈抨击Ofcom。

“我们绝对毫不怀疑,我们这里所拥有的是英国监管机构的另一项尝试,即限制我们在英国的媒体活动,为伦敦官方发布不方便的事实,”她说。

西方评论家否认RT,其英国分公司生产英国特定内容,作为克里姆林宫的喉舌设计用于播种虚假信息。 该频道以前称为“今日俄罗斯”(Russia Today),它表示,它为西方媒体的主流全球活动提供了一种令人耳目一新的俄罗斯倾向选择。

一些英国立法者对他们所谓的恶毒宣传不满,他们呼吁总理特蕾莎·梅利用她的影响力让英国的RT关闭。

但其他立法者警告说,此举将会导致莫斯科停止英国记者在俄罗斯的工作,并使伦敦容易受到扼杀言论自由的指责,从而适得其反。

美国情报机构称RT为“俄罗斯的国营宣传机器”,并指责它为莫斯科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运动做出了贡献,这是俄罗斯否认的。

由Jon Boyle编辑

我们的标准:

  • $15.21
  • 07-29

选择颜色

Quantity :

Share :